中电联倡议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促进节能减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电联倡议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促进节能减排
2009年12月25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5日在京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向全国电力行业发出倡议书,倡议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搞好节能减排,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

  倡议书提出,当前,世界能源发展呈现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的新趋势,我国能源发展格局、电力供需状况、电力发展方式、行业发展环境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电力行业要努力优化电力布局结构,继续优化发展煤电,积极发展水电,大力发展核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快风能、太阳能发电产业化,建设坚强的智能电网,统筹电源电网协调发展,认真搞好节能减排,不断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力企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电联新一届理事会,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兼任理事长。谈到中电联今后工作重点,刘振亚表示,中电联将紧紧围绕发展规划、结构优化、节能减排、电煤供应、电价改革、产业政策等行业内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开展工作。

  他说,要把中电联建成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现代行业协会,办成更具有广泛代表性、社会性、权威性的行业自律组织。据悉,目前中电联已有会员近千家,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电力企事业单位和相关行业企业。 (记者郑晓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