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打造国内最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甘肃酒泉打造国内最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2009年12月25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5日电 (杜萍)25日下午,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风光大厦在冬日午后的阳光照耀下,温暖如春,整个大厦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今天在这里,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分别为华锐科技3MW风机下线及示范项目签约、华锐300台1.5MW风机和金风200台1.5MW风机下线、中材科技300幅风机叶片下线剪彩,为东汽风机总装项目开工奠基。

  至此,该园区已有华锐科技、金风科技、东汽集团、中材科技、中航惠腾、中复连众等22家国内知名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入住,其中上市公司13家,中央企业8家,总投资达53亿元。园内已开工建设项目12项,建成投产8项,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实现产值50亿元,至年底,酒泉装备制造产值将达到60亿元。

  酒泉风能资源储备得天独厚,境内的瓜州县被称为“世界风库”、玉门市被称为“世界风口”,风能资源总储量1.5亿千瓦,可开发量4000万千瓦以上。

  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地处我国西部主要风力发电场的中心位置,距离风场近,运输成本低,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整个产业园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光伏制造产业、新能源关联制造产业和配套服务业。

  该园自2008年初启动建设以来,先后投资6亿元,配套完善了2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目前已于华锐科技金风科技等22家国内外风电装备制造领军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额达53亿元。

  据酒泉市官方介绍,2010年,产业园入驻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将达到15户左右,年总装风力发电机组1800套,风电装机能力达到300万千瓦,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到2015年,风电装机能力达到400万千瓦以上,年销售收入达到350亿元;2020年,风电装机能力达到500万千瓦,光伏制造500兆瓦,年销售收入500亿元,税收20亿元,就业3万人。该产业园将最终建设成为集研发、制造、认证、测试、培训、配件供应、高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国内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