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油价和金价大幅上扬 各涨幅80%和2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2009年油价和金价大幅上扬 各涨幅80%和24%
2010年01月04日 08:4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的上涨一样,国际油价和金价等大宗商品价格在2009年同样大步向前。去年国际油价上涨近80%,是近十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而金价在去年累计上涨了24%,为连续第9年上涨。

  美元汇率的下滑和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期待成为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目前市场对国际油价未来走势依然是众说纷纭。有分析人士表示,多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措施带动了全球经济复苏,新兴市场经济体原油需求增速日益加快,国际油价也将跟着水涨船高。持油价下跌观点的人士则认为,目前油价已接近顶峰,今年油价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尽管去年国际金价的涨幅可观,但与此前创下的1226美元的历史最高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有分析人士表示,去年的金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融市场和美元的表现,而通胀压力可能成为今年金价最主要的推动力。 (吴家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