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杭州供电能力增10% 城北供电网变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2010年杭州供电能力增10% 城北供电网变坚强
2010年01月04日 09: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的一年,杭州用电将有明显改善,尤其是城北和萧山地区。因为过去的一年,杭州市电力局未雨绸缪,为迎接新的一年做好了准备。一年里,增加443.15万千伏安变电容量,新铺设261.199千米线路。这在杭州历年的电网建设中,算是高纪录的。

  杭州供电能力整体增加10%

  每到夏天,经常能听到“有电送不出”,大网有电,却无法用它,主要原因就是变电容量不够大。2009年,杭州市电力局改造了乔司变电所和杭北变电所,这两个变电所是杭州目前电压等级最高的,大网的电首先要通过它变压才能进入杭州电网。

  改造后,乔司变和杭北变的变电容量各增加了100万千伏安,这相当于杭州的受电能力增加了20%。同时220千伏变电容量增幅超过10%,意味着2010年杭州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增加了10%。

  城北较大范围停电或将改善

  2009年11月27日晚,半山燃气电厂附近一辆工程车碰断一条电缆,导致杭州城北较大面积停电。今年,这样的情况或将改善。因为城北区块又多了一个220千伏的石南变,即又多了一个电源点。原先,杭州城北电网仅靠一个霞湾变电所供电。此变电所有个闪失,就会造成此区域较大面积的停电。

  现在,石南变的投产运行,改变了杭州城北只有一个电源点的薄弱局面,一路断电,另一路马上供上。原来霞湾变的电主要来自半山,而霞湾变需求量大,半山区块经常遇到用电紧张。现在,有了石南变,半山区块用电将宽裕很多。

  城北区块,另一个220千伏的育苗变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中。建成后,城北电网供电可靠性将大大加强。

  萧山用电不愁了

  萧山因为民营经济发达,这几年吃了不少用电苦头。2005年后,杭州主城区不再限电,但夏天一到,萧山依然过着限电的日子,紧张的时候,企业甚至停四开三(即一个星期只能工作3天)。因为萧山没有足够的220千伏变电所来变电。2009年,萧山明星和红垦两个220千伏变电所投产运行,这意味着2010年、2011年萧山用电不愁了。(通讯员 张伟华 记者 陈伟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