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寒潮袭京 中石油调配气源保室温达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暴雪寒潮袭京 中石油调配气源保室温达标
2010年01月04日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低温,使本市供热面临严峻考验。中石油已紧急从西气东输管线等处调配气源,尽力确保居民室温达标。目前,本市供热和燃气管网运行正常。

  市市政市容委目前紧急启动了二热燃油供热锅炉,751燃气发电锅炉已经停止发电作业,全力保障供热需要。

  为保障首都燃气供应,中石油压减了气田周边用气量,并从西气东输管线、大港储备库等处调配气源供应北京。

  据了解,由北京铁路局支援本市冬供用煤“应急生命线”目前正处于待命状态,运输秩序良好。如果河北等地冬供用煤陆路运输路线持续降雪影响运输,本市将立即启动应急运输,通过铁路从张家口中转站调运热煤,每天调配极限可达5万吨。

  由于本市建筑保温、供热等设备设施都按照最低温度为-9℃标准设计建造安装,因此一旦气温突破-9℃的“设防温度”,即使市政部门提高供热锅炉回水温度,市民家中温度仍会降低,一些建筑保温较差的老旧住宅室温可能会降至16℃以下,市民这两天应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市市政市容委将继续开展供热质量和“低保高控”检查,对非工作时间的党政机关办公楼、公共建筑和放寒假的各类学校,实行降温和分区控制运行。

  据了解,市政燃气管网目前运行正常,市政部门将优先保障市民生活、取暖供应,使用燃气壁挂炉采暖的用户用气有保障。(记者王东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