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暖锅炉“掉链子” 2400户居民雪天挨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石家庄供暖锅炉“掉链子” 2400户居民雪天挨冻
2010年01月04日 09: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天空降雪,摸着家里冰凉的暖气,家住石门小区的刘女士一筹莫展:“暖气的事真让人揪心,越是到最需要的时候越出问题。上次下大雪时暖气就出了问题,我们都被‘冻怕’了。”

  石门小区共有54幢居民楼,在此居住的有2400余户居民。韩女士家住六楼,她说,下雪前家里的室温还可以,阳面的卧室一般在18℃左右,客厅在阴面,温度稍差些,但也勉强达到供暖要求的温度。“现在下雪了,天气十分寒冷,按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家中的暖气应该派上用场了。可是用手一摸温乎乎的,屋里穿着羊绒衫仍感到冷。”

  与韩女士相比,同住石门小区的刘女士家情况更差。“我家里的暖气是冰凉的,一点温度也没有。”

  据小区一位居民反映,现在一提起暖气的事“心里就发颤”,原因是上次下大雪时,由于小区里部分住户不交暖气费,“我们想交暖气费的住户,也不知道该把钱交给谁,因为没人管收,所以那时就没给居民的家中供暖,当时可把大家冻坏了。”此后,问题总算得到了解决,可这次又下起了雪,家中的暖气又开始“闹起了情绪”,这让众居民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们打电话向小区物业公司询问原因,“物业的人说是供热站的锅炉坏了,什么时候修好说不清楚。”“怎么这暖气越到需要它的时候越出问题呀,我们觉得还是管理上有问题。”居民们对此抱怨纷纷。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石门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值班人员接听电话后,还没等记者张口就问:“是不是说暖气的事?这一天净是这个电话了。”她告诉记者,一些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冰凉了,暖气不热的原因是,金马供热站的锅炉坏了一个,现正在加紧抢修。(记者尹书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