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二热输煤皮带断裂 集中供热区域普降4-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春二热输煤皮带断裂 集中供热区域普降4-5℃
2010年01月04日 10:3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日,记者从长春市供热办得知,1月2日8时,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二热)一条1.2米宽的输煤皮带断裂,向市区供暖的出水温度降到75℃,直接导致热电联产的集中供热区域居民室温普降4-5℃。当日22时过后,供热已恢复。昨日,记者了解到,长春二热的出水温度已达91℃。

  输煤皮带运行中断裂

  1月2日,当记者赶到长春二热时抢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等到长春二热慰问抢修工人。

  记者了解到,1月2日8点左右,5段甲侧输煤皮带在运行过程中突然断裂,被迫由甲乙两侧上煤改为乙侧输煤皮带单侧上煤,供热出水温度也降至75℃。

  150余人参与抢修

  皮带断裂后,长春二热第一时间向长春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单位通报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作业。公司领导坐镇输煤生产调度室,协调指挥现场抢修和5段乙侧输煤皮带单侧上煤工作。为避免输送渠道中断,长春二热召集了150多人投入抢修。

  加派人手巡查5台机组

  设备管理部、运行管理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突发情况。发电分场启动供热应急预案,5台机组的每个运行班组都加派了值班员岗和流动巡视岗,由每半小时巡视设备一次改成每15分钟一次,保证单侧输煤皮带上煤运行情况下的供热安全。

  投入60多吨燃油助燃

  在抢修的同时,长春二热投入了60多吨的燃油助燃,以保证向市区供热的出水温度保持在75℃。同时,他们还将出口流量从每小时13000吨增加到每小时14000吨至18000吨。2日20时40分许,5段甲侧输煤皮带抢修结束,22时许供热恢复,出水温度恢复到90℃以上。3日的出水温度达到91℃,供热恢复如常。

  3日供热全部恢复

  根据长热集团生产部的数据,此次共有10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受影响,长热集团生产部部长刘亚男表示:“循环升温需要一个过程,从2日晚开始,受影响区域正在逐渐恢复中。”

  长春二热党群工作部石晶波主任对记者表示:“我公司所属的整个东部的300多万平方米供热管网全部受到影响,为此我们加派人手挨家挨户发通知,向居民解释。2日晚受影响区域已开始升温,3日中午供热全部恢复。”(记者 朱巾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