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柴油泄漏污染黄河 中石油部署排污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渭南柴油泄漏污染黄河 中石油部署排污治理
2010年01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陕西省华县中石油地下输油管道发生泄漏,目前已在渭河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造成黄河污染。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布的消息说,该公司一月三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油品泄漏排污治理。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说,通过前期抢险工作,漏点得到控制,但排污治理工作已向下游转移,战线延长,形势依然严峻。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凌晨,中石油兰郑长管道渭南支线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现流量异常,随即停止输送。经巡线发现有大量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事件发生后,中国石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小组,迅速组织实施抢险。

  目前,沿黄的芮城、平陆、垣曲、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向沿河群众发出暂时停止饮用黄河水的通知。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事故共泄露一百多吨柴油,目前泄漏口已经封堵。

  山西省运城市布置了四个观测点,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观测污染程度。除对沿途人畜吃水发出预警外,运城市对白天鹅等动物也采取了相应的保护措施。据悉,沿黄各县正紧张地做好检测及各项预防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