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出台加快电网建设具体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出台加快电网建设具体意见
2010年01月04日 10:56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让千家万户用电更安全方便,日前我市就加快电网建设出台具体实施意见。今后,电网建设项目从审批到开建,就像上了快车道。

  根据《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太原电网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建立电网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把电网建设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对成绩突出者,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者,追究其责任。对因拆迁问题影响到电力施工建设的责任人,要通报批评,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在进行城乡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时,电网建设规划也要包括在内。同时,在新建、改扩建道路桥梁时,也要同步建设电缆沟道或排管。《意见》还给审批手续的各职能部门限定了时限,符合规划、要办理用地手续的,县(市、区)国土部门须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报,环保、消防、市政部门的审批要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资料提供齐全的,规划部门须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报建审批。报建手续齐全者,建设部门要在3个工作日内批复。为方便规划、国土等部门统筹安排,供电部门将在每年10月报告下年度电网建设项目和用地计划。

  在我市不少“城中村”,农村发展“升级”了,电网却是老样子,供电设备常因不堪重负而“罢工”,影响到居民正常用电。根据该《实施意见》,今后制定“城中村”改造规划时,也要同步安排电网改造项目。改造中,10千伏公用线路及公用变压器由供电部门掏腰包,变压器以下到用户表箱等低压改造费由村委会负担。磁卡电表及进户线费由村民自付。 (记者郭焘 通讯员肖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