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府2万吨高质煤补贴小锅炉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春市政府2万吨高质煤补贴小锅炉房
2010年01月04日 11:05 来源:长春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应对严寒,提高老百姓家温度,长春市政府决定补贴给小锅炉房2万吨高质煤。受到补贴的小锅炉,必须保证居民家室温提高2℃,达到18℃。”3日,长春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刘东伟表示。

  刘东伟介绍,长春目前供热管网以及居民家的墙体设计是按照-23℃规范设计标准铺设的。根据目前天气状况,已经达到了-30℃。在历年同期同等供热条件下,今年居民家的温度普遍要比往年低4℃左右。

  据悉,目前长春有27万户居民家是由小锅炉房供热。为提高居民家的温度,针对部分设施老化,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锅炉房,日前,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决定给予2万吨煤炭补贴,并要求其延长供热时间,提高温度。

  3日13时许,在长春龙家堡煤矿,补贴给小锅炉的高质煤陆续被装入翻斗车。据龙家堡煤矿的主管单位辽源矿业集团副总经理李克春介绍,我省煤炭数量较缺,煤矿现在产的煤炭供不应求,很多客户来到煤矿现场催煤。

  目前,长春供暖遇到了问题,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关注百姓冷暖。虽然煤矿与有些客户签合同了,但煤矿也要保证长春的供暖。这次提供的2万吨补贴煤,都是5300卡的优质煤。而且,售价也比正常市价有大幅优惠。小锅炉房可以用它和普通煤掺着烧,提高供热温度。

  据了解,这补贴的2万吨煤将根据市区两级供暖主管部门调查,将分配给长春约2000个小锅炉房。“受到补贴的小锅炉要做到两个‘必须’:一是早上必须延长供暖1小时,晚上延长2个小时,供热温度必须提高2℃,达到18℃。”刘东伟说。(记者陈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