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牛环保家庭” 一年只产一小桶垃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英国最牛环保家庭” 一年只产一小桶垃圾
2010年01月04日 11:3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史特劳斯夫妇的三口之家堪称英国“最牛环保家庭”。过去12个月中,他们严格坚持一套环保生活模式:在家中安装太阳能面板,自己种菜,重复使用塑料袋,将厨房垃圾用于积肥,就连废弃的木制马桶垫圈也用来当柴烧。一年下来,他们全家制造的垃圾总量只有区区一小桶。新年伊始,史特劳斯夫妇立下誓言,今年将实现垃圾“零排放”。

  -环保招数

  1.自备环保购物袋

  2.厨房下脚料积肥种菜

  3.家中物品回收使用

  4.安太阳能电池面板

  三口之家实践环保生活

  现年53岁的理查德·史特劳斯与37岁的妻子瑞秋·史特劳斯和8岁的女儿薇洛娜组成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目前居住在英格兰格洛斯特郡朗格霍普市一套3居室的住宅里。大约一年半前,史特劳斯一家从电视上看到一则废弃塑料袋如何影响海洋生态的新闻后,便决定从此不再增加家中的塑料袋数量。

  一开始他们只是重复使用塑料袋,渐渐地环保想法扩展到日常生活中的其他层面,一家三口一同实践环保生活。理查德表示:“(环保生活)只要循序渐进就好,不必非得一夕之间改变所有习惯。”

  种菜积肥装太阳能面板

  从此,他们自备环保购物袋和容器上街购买生鲜食材,每回购物时总要仔细研究包装材料是否可回收,并且只买需要的东西。此外,史特劳斯夫妇开始在家中种植甘蓝,而厨房的下脚料则成了最好的肥料。

  但凡家中能回收、再使用的物品,他们从不放过,就连厕所的木制马桶垫圈坏了,也要送进炉子当柴烧,以便为家中提供暖气。为了补充电力,史特劳斯家的屋顶上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面板。

  平均每周垃圾几十克

  史特劳斯一家坚持把每星期制造的垃圾量用秤称过,然后公布在网上。史特劳斯太太戏称,“我们这样做很像拳击手上场之前称一下体重。”

  平均下来,他们每周的垃圾量不到57克——相当于3汤匙白糖的重量。即使是圣诞节,这一家人制造的垃圾也仅有185克,主要是无法再回收的塑料包装袋。作为一个“绿色家庭”,他们还拒收一切垃圾邮件。

  今年立誓垃圾“零排放”

  史特劳斯太太表示:“虽然刚开始做时我们也感觉很别扭,可是现在早已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比如我女儿很喜欢吃油炸的小零食,这对于我们减少垃圾的目标是个麻烦。于是现在她每次买回一大袋,再把吃剩下的装入一个密封容器之中,这样便可以减少许多包装物。我们整整花了18个月时间,才达到现在的低排放水平。如果每个家庭都为环保作出努力,那么对于整个地球将是极大的改观。”

  据悉,史特劳斯家上一次倒垃圾是2009年1月9日,一年下来所产生的垃圾仅够装满一小塑料桶。他们表示,自己早已爱上了这种环保生活,并且立下誓言,今年将实现垃圾“零排放”。(袁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