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热电厂锅炉出故障 祖孙用浴霸取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沈阳热电厂锅炉出故障 祖孙用浴霸取暖
2010年01月04日 13:18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宏都小区的不少居民最近一周在忙活两件事儿,买电褥子和修水表。

  因为就在最冷的这几天,热电厂的一台炉子出故障了。有6000户居民只好在10℃左右的室温中生活。

  好在热电厂的值班人员昨晚表示:“到明天早上应该就都能恢复到平时的温度了。”

  居民给水表穿棉衣

  昨日19时,记者来到宏都小区一位家住三楼的居民家门外。女主人身上穿着棉马甲给记者打开了房门;屋内,男主人已经早早地就猫在床上了,身上盖了两床被子。“那也冷,还得铺电褥子。”女主人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光买了电褥子,还买了水表。

  由于水表安放在走廊内,本来与暖气管是挨着的,冻不着,但由于这几天暖气不热,水表都冻裂了,“我花了70元买了个水表,找人给换上了。”

  住在四楼的夏先生告诉记者,他见到楼下的水表都冻裂了,就赶紧找了些抹布、塑料之类的东西把自家的水表包裹上了。在这个小区内,不少水表都“穿”上了类似的“棉衣”。

  在夏先生家中,暖气片刚刚有点温乎,“这已经是最近几天最好的状态了。”夏先生说,从去年12月29日左右暖气就开始不热,中间一度暖气片摸上去都凉得拔手。

  记者身着羽绒服在夏先生家中待了10分钟左右,并没有感觉热,相反穿着棉拖鞋还感觉到有些冻脚。

  卧室用电暖风才达到16℃

  宏都小区并非惟一一个暖气不热的小区,在宏都小区附近的多个小区最近5天都遇到了大冷天暖气不热的问题。

  在高明和谐社区的居民李先生家中,李先生的儿子特意给父亲买了一个电暖风,即便如此,点了电暖风的卧室温度只有16℃。而没有点电暖风的卧室只有11℃,“这个电暖风是今天才点的,家人前两天都冻坏了。”

  李先生来到卫生间,打开浴霸,告诉记者这些天太冷的时候,他和老伴还有小孙子就到卫生间里烤会儿浴霸,等身上感觉暖和了再出去,再冷了就再烤一烤。

  在同一个小区内,张大娘89岁的老伴早早就躺在了床上,他的身上不光盖了棉被,还把棉上衣搭在脚部的棉被上,甚至连棉裤也搭在了膝盖的位置。

  居民供暖昨晚开始恢复

  记者昨日17时30分左右拨打了沈阳市供暖热线,接线人员表示沈阳经济开发区有6000户居民的供暖受到影响,这是因为开发区热电厂的2号炉水冷壁漏水所致,“目前锅炉仍在运行,并没有停炉,只是在低温运行。”这位接线人员表示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暖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的通知。

  昨日晚间,记者拨通了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厂的一部值班电话。对方表示只是负责企业供暖,居民供暖不归他们管辖,造成供暖故障的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但他表示居民供暖当晚就已经开始恢复了,“到明天早上应该就都能恢复到平时的温度了。”

  对于如此长时间的供暖故障,居民姜先生则认为供暖公司应该负责,得为居民退还这几天的供暖费。(记者王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