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支撑动力煤价 无烟煤价上涨有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需求支撑动力煤价 无烟煤价上涨有空间
2010年01月04日 15: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经济恢复走向纵深,用煤大户——钢铁、水泥和化工出现强劲增长特别是消费占煤炭总量50%以上的发电量持续上升,将有力拉动煤炭需求。另一方面,正在各省推广的资源整合,将对煤炭供给形成一定的抑制,特别是更多煤炭资源将掌握在大的煤炭企业手中,行业集中度明显上升,能够有效避免产能的盲目扩张和价格的无序竞争。因此,2010年动力煤价格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预计动力煤市场价格同比将增长15%以上。

  焦煤受益于钢铁复苏

  2009年焦煤价格保持了相对的平稳,原因是资源整合焦煤集中度提高,议价能力上升。2010年预计在房地产行业进一步的拉动下,钢铁行业将出现复苏,从而拉动焦煤需求上升。虽然山西资源整合后预计焦煤产量将有所上升,但从整体的供应情况看,预计2010年焦煤市场将是供应偏紧的格局。同时,国际经济恢复也将拉动国内出口增加。预计2010年焦煤价格会有明显的上升,上升幅度很有可能超过动力煤价格,这将成为拉动相关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无烟煤价上涨有空间

  无烟煤与下游化肥行业密切相关,同时与天然气存在一定的替代作用。从化肥方面看,尽管尿素产能过剩严重,但从2009年开始的行业整合将提高行业集中度,改善行业盈利能力,有利于提高行业的成本消化和承受能力。2010年天然气价格上调可能性很大,对煤头尿素企业有利。另外,无烟煤资源稀缺而且分布比较集中,相关企业对下游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预计2010年无烟煤价格也将会呈明显地上涨态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