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成为时尚 元旦兰州市民青睐环保过节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成为时尚 元旦兰州市民青睐环保过节方式
2010年01月04日 15:55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本哈根会议后,低碳一词频频出现,低碳生活越来越为大家所知。在元旦小长假期间,记者采访发现,今年过节与以往不同,很多市民开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环保过节,享受着低碳生活的乐趣。

  家住城关区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喜欢自驾游,以往一到节假日,她就会开车和几个朋友出去兜风,一人一辆车,开到哪里是哪里。不过今年,她和几个朋友商量,拼个车,在后备厢塞几辆简易自行车,如果天气好,就可以到野外骑骑车,呼吸新鲜空气。

  李小姐的这种旅行方式,刚好迎合了现代旅游的新时尚——低碳旅游。记者发现,不止她,还有不少市民也选择了低碳的生活方式。家住兰州在酒钢公司上班的王先生则说,每次从嘉峪关回来,他都选择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出门。“在兰州,无论去哪里,我都喜欢走路,当作健身。即使在嘉峪关,我也不怎么喜欢开车出门,到单位上班有班车接送,这样不但方便,而且可以减少很多的尾气排放。”王先生说,在他的劝说下,他的母亲现在也喜欢这种低碳的旅行方式了。

  随着今年“低碳”生活的口号唱响,节日期间我市各大超市以及多家农贸市场“绿”消费也正火热进行,有机食品成为人们购物的首选。记者看到虽然有机食品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前来购物的市民还是非常多,尤其是有机酱油、有机大米、有机食用油等柜台更是人头攒动,格外受宠。

  “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环保、健康成为我们生活的主题,我们当然也要为环保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所以这个元旦,我和家人决定在家里‘自给自足’,买些原料自己做饭招待亲朋好友,既健康,又环保,又温馨,还能拉近彼此感情,何乐而不为呢?”正在新世界超市购买有机酱油的刘女士对记者说。(记者孙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