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山东段东湖水库工程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山东段东湖水库工程开工
2010年01月04日 16: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8分报道,受关注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山东段东湖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工期为30个月,建成后每年可向济南城区供水4000多万立方米,济南市民也有望在明年喝上长江水。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工程的大概情况?

  记者:湖水库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胶东干线济南至引黄济青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位于济南市东北部,总库容5700多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可向济南、滨州、淄博、章丘等周边城市每年供水8000万立方米。南市区供水4050万立方米。

  其实,济南市建设东湖水库的构想提出来好多年了,但由于受选址和资金的影响一直没有启动,这次也是借国家扩大内需投资的有利时机得以顺利启动。

  主持人:名天下的泉城,这些年一直在提倡节水保泉。那么,东湖水库建成后是不是对济南市的保泉工作也有重要意义?

  记者:是这样的。目前济南市区居民喝的主要是黄河水,口感较差,供水对黄河上游来水依赖性较大。而在东部城区,仍有少量地下水开采,部分工业用水大户还在使用自备井抽取地下水用于生产。

  建成后是一座平原调蓄水库,其水源来自南水北调工程调来的长江水、淮河水,长江水、淮河水来了之后先在水库里存着,济南一旦缺水则立即调入市区,将有力保障济南东部城区用水,东部城区自备井也将具备全部关停的条件,所以对济南保泉意义重大。(记者曹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