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昨日拉闸限电 近半限电用户正逐渐恢复供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昨日拉闸限电 近半限电用户正逐渐恢复供电
2010年01月06日 08:5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电力公司昨日向媒体通报称,鄂州电厂二期两台火电机组相继因故障发生跳闸,供电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对鄂东江南部分地区实施事故限电。我市江南片部分居民用电因此受影响,预计今日早上全部恢复供电。

  4日晚和昨日中午,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相继因故障发生跳闸,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行,使得鄂东江南地区电力缺口陡然增大100万千瓦以上。

  适逢鄂东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而供暖负荷快速上升,电网部分重要断面超过稳定极限,为保证不发生大面积停电,湖北电力调度中心采取紧急事故压限负荷措施,实施事故限电。

  面对紧急情况,武汉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坚持“居民优先、民生优先”的原则,对医院、学校、水厂、煤气站、铁路等关系民生的公共设施及场所,通过改变配网运行方式,将负荷进行转接转带,保证供电正常,同时在电网运行的承受范围内,尽力保证居民用电。

  截至昨日下午5时,青山、武昌、洪山等区受影响用户近一半已恢复供电,预计今早可全部恢复正常。

  昨日气温陡降,取暖防冻设备纷纷开启,武汉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天供电负荷突破430万千瓦,当天限电近70万千瓦。

  当天,武汉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重要设备、跨江跨湖的线路及结构薄弱型杆塔等重点巡查,并密切观测输电设备的覆冰情况。同时,做好抢险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600名抢修人员严阵以待,并成立了900余人的抢修预备队。(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李稷 蔡剑青 吴丛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