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煤矿南戈壁拟赴港集资4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蒙古煤矿南戈壁拟赴港集资4亿美元
2010年01月06日 10: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通胀加剧以及加息预期下,资源能源股似乎成为了资金的避风港。继俄罗斯铝业之后,蒙古煤矿企业南戈壁能源即将踏上奔赴香港资本市场的吸金之路。

  据悉,南戈壁将于1月11日开始路演,集资约4亿美元 (约31.2亿港元),预计1月29日上市,股份代码01878,保荐人为花旗和麦格理。有消息称,此次IPO约有10%在香港公开发售,还有15%提供给加拿大投资者。此前,南戈壁已于2007年5月在加拿大创业板上市。去年10月,中投公司以30年期高级有抵押可转债方式向该公司投资5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自2008年第四季度产生营业额后一直尚未达到收支平衡。

  麦格理的报告称,南戈壁的估值介于220亿~270亿美元之间,2010年预测盈利为1660万美元。

  据南戈壁行政总裁介绍,作为公司主要资产的一处煤矿是蒙古国境内与中国边境最为接近的大型煤矿,主要市场也是中国,该煤矿出产的煤可通过公路运至甘肃嘉峪关,预计未来3年仍需再投资5亿~8亿美元用于勘探及基建设备。

  另据透露,债务缠身的俄罗斯铝业(00486,HK)经历了港交所多次拒绝后,花血本聘任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张震远及前任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为非执行独立董事,这才换来香港“通行证”,但被要求不得向散户发售,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入场费则高达100万元。1月4日,俄铝启动了非正式路演,正式推介将于1月12日展开,预计29日可正式登陆港交所。市场消息称,俄铝将在16.1亿股新股基础上增发2.25亿股新股,由于早先确定发行价介于9.1港元至12.5港元,最高集资额有望“加码”至229.4亿港元。

  据承销商之一的中银国际预计,俄铝的市值将高达267亿美元,有望超越美国铝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铝业公司。该行还预测,随着全球铝价上升以及债务成功重组,预计俄铝2009年将扭亏为盈获利5.05亿美元,2010年盈利10.4亿美元。(记者朱蔚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