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熄火事件专案组 中石化称液化气无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香港成立熄火事件专案组 中石化称液化气无问题
2010年01月06日 11: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地区近日突发的的士与小巴因加气大面积熄火一事将供气方——中国石化旗下中石化(香港)油站公司推上了风口浪尖。该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影响LPG(液化气)使用效果的因素有多方面。香港特区政府现已成立熄火事件专案组,公司将配合调查,并将开展气站气缸的清理。

  “影响LPG使用效果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液化气本身的质量有无问题,同时也涉及运作环节是否正常,此外还有天气和用气装置等各方面。”上述人士说,“目前,从前两项的检查来看,没有任何问题。而且经独立检验机构的检测,我们的LPG也完全符合香港的法律质量标准。”

  据他介绍,中石化此次抽取了四个样本,抽取样本的环节包括加气库以及加给客户的加气枪终端,均未发现问题。从整个检验结果看,运作环节符合规范,LPG质量符合标准。

  “我们的所有加气机均设有内置过滤器,按加气机制造商建议,每半年检查、更换或清理加气机的过滤器。若加气机出现异常慢速情况,会按规定实时停止加气机操作,并进行检查、更换或清理过滤器。另外,我们的加气机制造商从未更换,所有加气机设备均符合香港的法规和监管要求。”上述人士说。

  他指出,由于石油气需以高压由气体转化为液体,再储存在压力容器,故难以加入其他物质。

  “政府已就此事成立专案调查小组,公司将积极、主动地配合调查工作。”上述人士说。

  他还透露,目前在香港销售的LPG是来自中东的货源。

  “根据1月4日机电工程署和业界会议的沟通结果,我们已经准备好气站气缸的清理准备工作,待监管部门批准后进行安全清理,预计6日左右可开始有关工作。我们将委托独立化验机构,陆续对我们的其他专用气站在加气枪口抽样化验,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与媒体和运输业界做好沟通。”上述人士说。(记者 陈其珏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