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政府出资购买2万吨煤炭援助小锅炉房供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春:政府出资购买2万吨煤炭援助小锅炉房供热
2010年01月06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长春市政府了解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锅炉房供热不达标问题,长春市由市区两级政府共同出资购买2万吨煤炭,分给近2000个小锅炉房,以缓解小锅炉房煤炭紧张的局面,保证供热质量。

  长春市近年来加大了对小锅炉房取缔和改造力度,但受现实条件制约,小锅炉房仍占有一定比例,约有27万户城市居民由小锅炉房供热。由于设施老化加上煤炭供应紧张,很多小锅炉供热质量不高,甚至有部分小锅炉存在弃管,在今冬特殊的严寒天气下,给供暖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据了解,这2万吨煤炭由辽源矿业集团直属的龙家堡煤矿供应,属于优质煤炭。小锅炉房可以将这些煤炭与普通煤炭掺着烧,以提高供热温度。

  为确保小锅炉房供热达标,长春市强化了对小锅炉房的监管,要求得到补贴的小锅炉早上延长供暖一小时、晚上延长两小时,供热温度要提高2℃,并确保达到18℃。同时,对恶意弃管或造成供热事故的小锅炉,要求有关部门要先全力保证修复,再追究责任并严肃处理。

  在对小锅炉给予重点扶持的同时,着眼于长远发展,长春市还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小锅炉拆并步伐,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在政府主导的前提下,研究运用市场融资的办法解决部分资金压力,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小锅炉改造,从根本上解决冬季供暖问题。(记者褚晓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