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油站厕所脏、乱、差、臭现象有所改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加油站厕所脏、乱、差、臭现象有所改观
2010年01月06日 13:3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前段时间我市城区某些加油站的厕所脏、乱、差、臭现象,市能源办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的加油站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昨日记者和市能源办有关负责人一道前往位于二环路附近的三座加油站走访,发现卫生状况大有改观。

  在位于红牌楼附近的中石化四川成都石油分公司红牌楼加油站,记者见到,加油区域的物品摆放整齐,加油站地面干净,没有一张废纸、一块垃圾。在厕所过道墙壁上有一张《卫生检查表》,大便池是否干净、小便池是否干净、地面是否干净都有记载。“定点、定时、定人打扫卫生,每天当班人员中抽一个人专门负责卫生,每隔半个小时就要巡查一遍厕所,将《卫生检查表》上的十几个项目全部打扫一遍,并作记录。”加油站站长李波介绍,当班的所有员工如果发现垃圾,都要随手捡起来,如果地面脏了,也要用拖把打扫。

  在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分公司青羊加油站和中石油成品油销售公司高新加油站内,记者同样发现卫生状况非常好。不仅如此,高新加油站在厕所配备了烘干机,青羊加油站还在洗手池旁放置了洗手液。

  据了解,成都地区一共有700多座加油站,而中心城区有200多座加油站。日前,市能源办已经下发了环境卫生整治通知,要求各加油站将环境卫生纳入站点的绩效考核,并首次将加油站的环境卫生纳入年审考评中,不符合要求的加油站将不予通过年审,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得力的,将对加油站实施停业处理,同时停止该公司网点建设审批。市能源办表示,争取半年左右,让成都市加油站环境卫生得到根本性改观。 (记者 田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