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清新剂 配厕纸 加油站厕所干净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喷清新剂 配厕纸 加油站厕所干净了
2010年01月06日 13: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前段时间成都市城区有的加油站厕所脏、乱、差现象严重,市能源办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的加油站对环境卫生展开了整治。如今整治的情况如何?昨天,成都市能源办有关负责人与媒体一道前往中石化四川成都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成都销售公司和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分公司三家成品油供应单位的加油站进行了检查。

  中石化四川成都石油分公司的红牌楼加油站不仅有厕所,还有便利店,却没有一点垃圾。据加油站站长李波说,这依靠加油站一系列的规范制度,“首先每个人有卫生责任区,包括洗手间,我们的人只要上了厕所之后都要求随手拖一遍、打扫一遍,另外还有责任制,就是要定点、定时、定人,每天当班人员轮流出来一个人,每半小时定时打扫一次。”

  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分公司青羊加油站地处繁华路段,车流量大,厕所使用频率高,无形增加了管理难度。对此,专人、专岗,随到、随扫的办法对他们来说最管用。

  据了解,本报对加油站环境卫生问题的相关报道引起了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公司的高度重视,对公司所有加油站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对通风不好的厕所检修了排气扇或使用了空气清新剂,有条件的加油站还配备了厕纸,目前已整治完毕。

  成都市能源办表示,成都市中心城区有200多座加油站,其中不少私营站点是卫生脏、乱、差治理的关键所在。对此,市能源办希望通过三家大公司规范行为树立带动、示范效益,同时也将依托城管等部门协作,做好社会加油站卫生治理工作。春节前,成都市还将组织针对加油站卫生情况的明察暗访,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加油环境。(记者邓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