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加油站 中石化中石油发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整改加油站 中石化中石油发招
2010年01月06日 13:4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大媒体连续报道了加油站环境卫生问题,引起中石化、中石油公司重视

  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开展,加油站环境卫生问题引起了高度重视。昨日,中石化成都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成都销售公司及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分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旗下加油站环境卫生整改情况向外界作了通报。同时,成都市能源办公室主任王永新向相关单位传达了三点治理要求:“厕所卫生必须达到大商场的卫生标准。”

  整改:治理不力者撤职

  “我们看到报道后,立即责成加油站管理科进行整改,拉网式整改!”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公司副总经理张兆克坚定地说,去年12月下旬以来,各大媒体连续报道了加油站环境卫生问题,该公司立即安排责任单位进行排查。除做好加油站现场的环境卫生外,还重点安排人手对厕所进行全面清洁。

  张兆克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该公司还将专门成立稽查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到加油站进行稽查。“凡是整理不力、卫生、安全措施不达标的加油站,我们将对该站经理进行撤职处理,给予经济处罚。”他说。

  调查:站外灯具有人清理

  发布会后,记者分别走访了从属于中石油成都销售公司的高新加油站、中石化成都石油分公司的红牌楼加油站和中石油四川销售成品油分公司的望江加油站。3站的卫生状况都比较好,在红牌楼加油站的厕所内,有员工更是在厕所镜子上贴上了“今天你微笑了没”的人性化标语。

  而望江加油站内,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清洁。“现在每天连这些灯具都会擦一遍。累是累了点,但是司机和乘客的反响都比较好。”加油站负责人乐呵呵地指着站外的装饰灯,果然,经过擦拭的灯具外表已经很明亮。

  要求:卫生间达到商场标准

  为了全面整治加油站的环境卫生,昨日,成都市能源办公室主任王永新还向3家公司传达了3点要求。“中石油、中石化公司必须在中心城区、高速路、景点等地创建星级服务标准;每年的环境卫生工作纳入年审考核,不符合标准的不予年审;拒不整改的加油站进行停业,并停止该公司的网点建设审批。”王永新说,除这3条要求外,各部门、单位还将暂定在半年时间内,把成都市加油站的管理、服务提升到一个较高的水平。“至少,厕所要达到大商场厕所的卫生标准。”他说。

  (早报记者刁明康 实习生白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