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柴油发动机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2010年01月06日 14: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全球汽车业都在迫切地寻求节油以及替代能源的方案,并且认识逐步趋于一致,即“三步走”:近期,推广柴油以及非石油产品的天然气、乙醇等;中期,油电混合动力;远期为资源丰富,污染为零的氢动力燃料电池。这其中,柴油发动机以其经济性、耐久性和优异动力性能,正成为一种国际新趋势。

  曾经被认为是低技术含量的柴油机,现在却成了内燃机领域的“技术富矿”。以玉柴、潍柴为代表的传统柴油机企业,在坐稳大排量柴油机市场的基础上,开始加速技术升级,进军乘用车用柴油机市场;而以欧意德为代表的新兴柴油动力总成企业,利用后发优势,一开始就搭载了CRDI、VGT、EGR等全部三项核心技术,是众多企业中技术配备最齐全的企业。凭借这三项前沿技术的综合运用,欧意德柴油发动机在国内率先将排放提升到欧Ⅴ标准,将升功率提升到55kW/L的水平,在油耗方面,柴油发动机的高效优势在欧意德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百公里油耗比同排量缸内直喷汽油机降低26%左右。

  有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柴油机的技术优势和性能优势为更多的消费者认可,随着柴油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有望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并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应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和环境问题的一支重要力量。(迟明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