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改一改 用水少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马桶改一改 用水少一半
2010年01月06日 14: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水务局节水办获悉,经由网上申请为中心城区市民免费更换节水型便器水箱配件工作已全部完成,广州这次共改造节水马桶1500个。节水试验和用户回访显示,有95%的用户认为节水效果明显,绝大多数便器水箱经过改造后平均节水率达47%。

  据节水专家介绍,这次改造的1500个马桶,有冲落直排式、沉降虹吸式、喷射虹吸式,旋涡式马桶、冲落虹吸式和蹲坑水箱等各种类型,但95%以上的水箱配件都是使用杠杆活塞式的进水部件,这些配件使用时间久之后,容易出现杠杆活塞老化或被自来水中杂质卡住等现象,造成长漏水或封水不住。通过节水改造后,液压式水箱配件由于排水过程不进水,使到马桶不滴漏,并且充分利用水的势能和瞬间的大流量,从而确保用较少的水量,一次冲洗干净。

  市水务局节水办表示,按照国家节水型便器的标准,每次冲水量应该在6升以下,这次进行改造的便器水箱都属于国家规定淘汰式便器水箱,主要是对便器水箱配件更换为节水型,而不需要更换马桶,经更换便器水箱配件后,节水办专门对153户水箱进行了节水试验,实测数据显示,从平均冲水量看,更换前水箱一次冲水18.48升,更换后冲水量为9.71升(且一次冲净),平均节水率为47%,从最大冲水量看,更换前一次冲水30.6升,更换后8 .16升,节水率达73%,总体节水效果十分明显。

  针对眼下广州市居民节水型便器水箱普及率仅有三成左右,市水务局节水办建议市民采购座便器时,最好选购节水型的,也就是一次冲水在6升以下的产品。 (王卫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