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供应紧张 济宁7个主要电厂存煤仅够9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电煤供应紧张 济宁7个主要电厂存煤仅够9天
2010年01月06日 14:3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内部分省市出现电煤供应紧张的现象,个别省市电煤存量甚至不足8天,部分省市已经开始拉闸限电。5日,记者走访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宁重点调度的7个主要电厂的电煤库存为48万吨左右,库存用量在9天左右,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各电厂的电煤库存较平时来讲稍低一些,但基本能维持电厂的正常用量,一旦遇上气温下降、大风下雪等恶劣天气,电煤的运输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济宁经贸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济宁重点调度的邹县电厂、济宁电厂等7家电厂的电煤库存保持在53万吨左右,1月份则降低到48万吨左右,预计春节过后会有所缓解。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当前为了保证运行安全,在每年年初,各煤矿都要对设备进行集中检查,产量相应会降低;此外,现在是各煤电企业进行洽谈对接、重新签合同的时间,电煤价格正在谈判中,也致使电煤供应量有所下降。“邹县电厂是济宁市最大的电厂,日耗煤量巨大,而电煤库存过大的话,势必占用大量资金,目前该电厂的电煤库存量不足6天,但是该电厂每天都在从兖矿、肥矿、山西等地购进电煤,以保证该电厂的正常运行。”该负责人对记者说。(记者马辉 刘向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