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建企业限气降温保名用 商场供暖最低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公建企业限气降温保名用 商场供暖最低13℃
2010年01月06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市紧急启动燃气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应对持续低温降雪天气。从昨天起,全市4000多个公建、商场、超市、工业企业等全部以限气、降温的方式运行,以确保紧缺的天然气资源不会影响到居民生活和供暖用气。

  据悉,由于近期受到雨雪灾害和寒流的影响,本市遭遇40年不遇的灾害天气,全市天然气用量大幅增加,天然气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十天本市气温持续走低,平均气温在零下10℃左右。在这种极端天气情况下,中国石油已经尽最大努力向北京供气,但是由于天气极端异常致使用气量大幅增加,远远超出常规用气量。为了保障居民的供热、正常生活和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市政府决定启动燃气供热应急保障预案。按照方案要求,本市以压缩公共建筑保障居民用气和用热为原则,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供暖设施采取低温的方式运行。市供热办要求,商场供热标准为13℃,周末公建供热标准为5℃,也就是保持设备有温度即可。

  市市政市容委新闻发言人母秉杰表示,如果持续低温或者有极端天气发生,本市可能会启动一级燃气供热应急预案,届时限气范围将涉及到居民用气。此外,市市政市容委表示,希望涉及限气的社会单位予以理解和支持,共同做好节能节气工作,广大市民和各供热单位也需要配合做好节能工作,尽量少用气,共同应对这场自然灾害。同时,根据目前的条件和燃气供应量,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气和采暖基本可以保障。 (记者贾中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