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喝国Ⅲ出现“不适” 能自动调适莫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汽车改喝国Ⅲ出现“不适” 能自动调适莫担心
2010年01月13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Ⅲ标准油进佛山已经十余天,进展如何?昨日,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到,目前佛山辖区内的中石化加油站已经全部完成置换,而中石油加油站也将于本月底完成。与此同时,两大石油巨头原本一直“坚挺”的价格出现松动迹象,春节前将有促销展开。

  另一方面,市民用车“喝”新油,出现了种种“不适症状”,对此专业人士表示,要给爱车一段适应时间。

  动态:中石化已全部完成置换

  昨日,记者走访禅桂多家加油站发现,大多数规模较大、油品流动性较大的加油站均已完成了置换。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油品价格也已经进行了调整。例如,93#汽油每升售价6.54元,97#汽油每升售价7.09元,0#柴油每升售价6.33元,同比元旦前,分别涨了0.21元、0.24元和0.20元。据绿景路一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从1月1日起就开始供应“国Ⅲ”油的。“到我们这里来加油的情况过渡比较平稳,没有明显减少和扎堆。”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佛山市中石化下属的200余家加油站已经全部完成了油品置换;而中石油方面速度稍慢,但预计也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置换。

  利好:春节前将推出促销活动

  据了解,原本“坚挺”的国营加油站也出现价格“松动”的迹象。例如,记者在桂澜路中石油某加油站注意到, 93#汽油价格为6.33元/升,97#为6.85元/升,价格与国Ⅱ标准油一致,而该油站门口加油的汽车已经排起了长龙。

  据工作人员介绍,油品已经是国Ⅲ油了,但价格并没有上涨。“这是公司春节前的例牌促销,往年都有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而中石化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按照惯例,在春节之前中石化下属各大加油站也会按照省公司的部署展开促销,优惠幅度暂时未定。

  车主反响:“喝国Ⅲ油”有人话爽有人话嘛嘛

  记者调查知道,普遍司机使用国Ⅲ油都超过一个星期,是好是坏,大家都有不同看法。认为国Ⅲ油好的司机大赞使用之后汽车动力好了,而却有多数司机反而认为国Ⅲ油不仅动力不足,甚至油耗过高。

  黄先生是南海平洲一名货车司机,他说:“我发现一用国Ⅲ油,整辆车的动力好了很多,就算是满载爬坡也不费劲。”

  而禅城的陈先生就不同意黄先生的看法,“我用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国Ⅲ97油,动力方面就差不多,但是发动机明显有噪音,特别是在上坡的时候。”而郭先生直接用“大食夹无力”来形容,“用了一个多星期,车的爆发力差了,油耗也大了,同样一缸油,比原来用国Ⅱ油时少走了50公里。”

  业内人士:车辆会自动调整适应

  有十多年修车经验的刘师傅说,刚刚使用国Ⅲ油,出现油耗大、车无力、车头震等都是正常情况,“因为现在的车都是利用传感器等电脑系统来控制喷油的量和时间的,过去这个系统一直默认是国Ⅱ油,一下子换了国Ⅲ油的话,多数车的系统有个适应的过程。所以会出现传感器反应迟钝的情况,造成‘大食夹无力’的情况。”

  刘师傅表示,随着小车电脑系统适应“新食品”,慢慢调整过来的话,车主就会体现到国Ⅲ油的威力。“估计要用两三缸油后吧,大家不用太着急,车辆会自动调整适应的。”(记者龙乐乐 邓柱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