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五年内实现以天然气为主清洁能源供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乌鲁木齐五年内实现以天然气为主清洁能源供热
2010年01月13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王小军)乌鲁木齐市建委13日表示,主要承担乌鲁木齐供暖任务的燃煤锅炉今后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被热电联产和清洁能源供暖方式所取代。此举每年可减少采暖用煤30余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万余吨,减少烟尘排放量0.89万吨。

  根据乌鲁木齐市集中供热节能改造项目的规划,到2015年热电联产与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供热达到90%以上,其中热电联产面积将发展到6000万平方米以上,达到城市总用热面积50%以上。

  目前,乌鲁木齐市热电联产及清洁能源供热面积仅为总面积的20%,其余全部采用集中或分散燃煤供热方式。如去年乌鲁木齐市城区总用热面积9900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1300万平方米,燃煤集中供热6120万平方米,分散燃煤锅炉、区域供热锅炉及民用小锅炉163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850万平方米。

  乌鲁木齐市建委总工程师丁雪峰说,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数量、建成区面积迅速增加,原煤消耗量、污染物排放量也随之迅猛增长,加之乌鲁木齐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使得首府冬季大气污染日益严重。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是治理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当前首府能源供应以及供热实际情况,需要充分发挥热电联产供热能力、积极发展燃气等清洁能源供热,大力推进供热节能的发展战略。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1亿美元,其余资金由国内配套。其中包括沙依巴克区热网工程、乌鲁木齐热电厂工程、调峰锅炉房脱硫除尘改造、城市供热管网改造等内容。工程计划今年4月可以实施,实施时间3—5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