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煤库存仅能维持5天 水上电煤运输迎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电煤库存仅能维持5天 水上电煤运输迎高峰
2010年01月13日 13: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长兴捷通物流码头港池里,停靠了十几艘满载煤炭的运输船,三台吊机正忙不停地吊卸输送煤炭。码头吊卸工小沈说,“我们三班倒,24小时不停吊卸到港运煤船”。

  同日,载重13110吨的浙海351轮散装货轮缓缓地靠拢到普陀区六横煤电装船码头。煤炭装运工人立即投入工作,确保及时将电煤运送到台州电厂,两个月来,煤炭中转基地动用134艘运煤船,陆续向台州、镇海、北仑、温州、象山及舟山电厂供应电煤,装运出去的电煤达170多万吨。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段时间,居民用电量大幅增加,华中和华东电网电力供应吃紧,电厂煤炭频频告急。

  据了解,目前,我省的电煤运输主要依靠水路实现。浙江省港航局运政管理处工作人员李建国告诉记者,去年全省累计完成水路浙电统配电煤运输量3016万吨,而2009年12月,我省仅沿海船舶电煤运输就达281万吨,远远超出平时的电煤运输量。

  为配合今年1月电力部门根据需求上报的电煤运输计划,我省港航系统安排的电煤运输运力达到266万吨,基本能保障我省的电煤供应。这几天,杭州三堡船闸过闸月煤炭运输量明显放大,2009年12月过闸煤炭运输量为93.54万吨,而 2010年元月1日至4日煤炭运输过闸量达14.79万吨,有关人士预计,春节来临前和春运前期,我省将迎来煤炭运输的高潮。(记者林燕 通讯员陈建光 张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