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物价会议:今年将适时调整加气站气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安物价会议:今年将适时调整加气站气价
2010年01月13日 13:5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安市多项涉及民生的价格会有所变动。

  今年,西安市确定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预期调控目标为3%左右。各级物价部门将提高对粮油、肉禽蛋菜、化肥、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预警,及时提出调控市场、稳定价格的政策建议。

  据了解,省物价局已初步拟定天然气销售价格改革方案,预计今年将实行。西安将落实国家成品油、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并适时调整我市天然气汽车加气站供气价格。水价改革方面,西安将研究提出阎良引水工程、阎良城区供水价格意见。热价方面,将根据煤炭价格变动,疏导集中供热价格矛盾,完善交换站及自备锅炉供热价格备案方法。此外,市物价部门将严格审核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收费调查,清理乱收费。

  地铁2号线将于2011年通车。今年,市物价局将会同地铁建设部门,核定地铁票价。并会同交通部门重新核定公路客运票价并严格审核站务费标准,同时做好西安-咸阳城际公交线路的考察和票价核定。

  今年,各级物价部门将重点查处有线电视和殡葬等方面的乱收费行为。开展行业协会收费、质量检验检疫收费和交通运输价格等涉企价费方面的监督检查,落实各项清费减负政策。依法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记者朱雪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