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需求减少 西安多家加油站大打“降价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冷需求减少 西安多家加油站大打“降价牌”
2010年01月13日 14:26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西安市明德门等地的加油站,中石油的网点价格采用国家最高限价,与它相比,中石化价格低出了1毛钱。而在丈八路上,新开业的壳牌加油站也打出了“降价牌”:93号汽油直降3毛钱。据壳牌相关人员介绍,与元旦前相比,整体销量下降了5%~10%。

  与此同时,西安一些民营加油站也坚持了促销价。在明德门附近的一家民营加油站,记者看到,90号、93号汽油价格分别为5.75元、6.10元,0号柴油为5.95元,比国家限价低出0.11~0.13元。而在沣峪口一家民营加油站,价格更低,90号、93号汽油的每升价格分别为5.7元、6.05元,而0号柴油价是5.85元。“与平时相比,销量下降了三成。”蔡姓负责人介绍,最近他们将要下调价格,幅度约在2毛钱左右。

  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为什么一些加油站价格却仍在促销?多家民营加油站相关人员认为,主要是受气温较低影响,导致需求量减少,库存压力加大。“油价已临近调整‘窗口’,但估计调价可能性很小。”陕西金源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严桂森说,根据成品油调价机制,国际原油价超过80美元,国家要考虑“各行业市场平衡问题”。

  “油价调整的几率还是很大。”省社科院副研究员罗援朝认为,去年12月,中国进口增长幅度达50%,说明内需表现强劲。(记者陈静涛 实习生周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