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事部门打造绿色通道 保障电煤海运通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海事部门打造绿色通道 保障电煤海运通畅
2010年01月13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近期寒潮降温影响,我国华东、华南多个省市出现电煤告急。记者12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广东各港口已推出优先服务、建立煤船信誉档案、24小时监控等措施打造绿色通道,确保电煤海运安全通畅。

  广东海事部门为电煤运输船舶推出了“优先安检、优先通航、优先查验、优先靠泊”四优先服务,采取“一次登轮”集中办理船舶安全检查、残油审批、排放压载水等海事业务,并全天24小时优先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今年元旦以来,广东海事局已经主动为近20艘/次的电煤运输船进行优先安检。

  12日上午,在广州新沙港,从秦皇岛驶抵广州的电煤船“畅明6号”正在卸煤,船长刘同万告诉记者,这是“畅明6号”今年第一次运煤到广州,在锚地只停留了十几个小时就靠港卸煤了。而在以前,在锚地等待两到三天都是比较常见的。

  除了各种优先措施,海事部门还建立了电煤运输船舶信誉档案,对安全诚信船舶实行免于检查、对近期到港检查过的、船舶技术状况较好的电煤运输船舶,不进行重复检查,安全检查原则上6个月内不再重复。此外,广州、珠海、东莞、中山和佛山四地海事局还各安排了一艘海巡艇,为吃水受到限制的煤船清道护航。(记者赖雨晨、扶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