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紧张波及河北南网 石家庄等6市今起将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电煤紧张波及河北南网 石家庄等6市今起将限电
2010年01月13日 17:23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全国性的电煤紧张已经波及到河北南部电网。因电煤供应紧张,河北南部电网部分发电机组即将因缺煤停机。为此,省电力公司发布了黄色(IV级)用电预警。

  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1月13日启动IV级有序用电方案,在晚高峰时段错峰用电30万千瓦。之后将根据每日电力供需情况,执行相应的有序用电方案。

  电煤紧张波及河北南网

  据悉,进入2010年,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河北南网(河北南网覆盖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的最大负荷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1月9日最大负荷达到1913.7万千瓦,创冬季负荷新高,同比增长32.5%。预计1月中旬以前,已不能满足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必须预留60万千瓦备用容量的要求。

  去年12月份以来,全国部分省份因电煤紧张限电。电煤紧张已波及河北南网。据分析,河北南网电煤供应形势已从年初的“不容乐观、尚有余地”渐次发展到了“持续紧张、刻不容缓”的局面。现在网内主力电厂存煤在7天以上(存煤量7天为预警值),但部分电厂已出现电煤紧缺情况,有的电厂已连续4天没有来煤,有的电厂连续4天来煤仅有日耗煤量的三分之一,电网已进入电煤供应黄色(Ⅳ级)预警状态。

  居民用电不受限电影响

  据介绍,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前提下,限电主要针对高耗能等工业用户,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煤矿、学校、医院、金融机构、交通枢纽等高危、重要用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还将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用电的合理需求。

  供电企业将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定企业、定设备、定容量、定时间”的次序,科学安排调峰限电措施,努力将缺电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针对电煤供应紧张情况,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增加外购电力(1月6日已增加外购电力60万千瓦)、坚持电煤供应日报制等举措,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省电力公司也呼吁大家一起节约用电。

  此次省电力公司发布的是今年首次黄色(IV级)预警,错峰调荷时间段为晚高峰的17时0分至19时0分,每天两个小时。之后将根据每日电力供需情况,执行相应的有序用电方案。

  预警分级

  电力缺口 预警级别

  125万千瓦以下 黄色(IV级)

  125~200万千瓦 橙色(III级)

  200~275万千瓦 红色(II级)

  275~350万千瓦 黑色(I级) (记者杨利军 通讯员申洪涛 王强 火雅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