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10年累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6.5亿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10年累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6.5亿吨
2010年01月15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14日说,新世纪以来的10年是中石油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的10年,中石油国内外油气当量产量增长88%,资产总额增长2.4倍,累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6.5亿吨。

  蒋洁敏在当日召开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上说,2000年至2009年,中石油国内油气勘探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进入新的储量增长高峰期。10年累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6.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3.8万亿立方米;原油商品量保持1亿吨以上;天然气产量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已成为中石油最具成长性的业务。西气东输等27条长输管道相继建成投运,东北、西北、西南、海上四大油气战略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覆盖全国的油气骨干管网和多元化供应保障体系正在形成。

  他说,在海外,中石油已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运作81个项目,中亚、中东、非洲、美洲、亚太五大油气合作区实现规模发展。

  蒋洁敏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影响,2009年中石油总体经营业绩好于预期。2009年,中石油新增探明石油、天然气地质储量大幅上升,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5个储量增长高峰年。国内天然气产量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3000万吨,跃居国内第二大油气田。

  2009年,中石油负责运营的中亚天然气项目一期和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运,中哈原油管道二期全线贯通,中俄原油管道开工建设,为深化中国与中亚各国及俄罗斯的油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中石油在中东、中亚等油气富集区取得一批特大型、大型油气合作项目,尤其是成功获得伊拉克最大的鲁迈拉油田服务合同、中标哈法亚油田服务项目,与伊朗签署北阿扎德甘油田和南帕斯气田开发服务合同,实现了在中东地区油气合作的重大突破。并在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美国等地实施多项资产并购。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于1998年7月正式宣告成立。作为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和供应企业,中石油原油产量目前占全国的60%左右,天然气产量约占80%,原油加工量、成品油销售量约占40%。(记者安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