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2010年能源工作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2010年能源工作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
2010年01月15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的能源工作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五个“更加注重”。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已于2009年12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关于2010年的能源工作,张平提出四条明确要求:

  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在新的一年能源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进能源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更加注重加强民生能源工程建设,更加注重开展国际能源合作、扩大利用海外能源资源。

  第二,要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增强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和经济发展后劲。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我国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加强能源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建立完善能源应急保障体系,有效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导致的能源供求短缺和中断。

  第三,要积极推动能源发展方式转变,构建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体系。大力推进节能和提高能效的活动,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科技进步,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不仅要满足当代人的能源需求,而且要着眼未来,谋划和建设可持续的能源体系,努力实现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人民生活方式的转换,支撑并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第四,要结合“十二五”规划特别是能源发展规划等的编制,加强对能源战略、能源结构、能源布局、能源政策、能源价格,以及国际能源合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研究,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