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华中三省 太原铁路展开20天电煤抢运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支援华中三省 太原铁路展开20天电煤抢运战
2010年01月15日 16:02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华中、华东各地纷纷出现电煤告急。记者今日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根据铁道部安排,1月10日18时到1月30日18时,太铁突击抢运电煤20天,要保证日运13700万车。

  今日,记者在太原铁路局太原北站所属的三给站村发煤点看到,6台装载机和二十余名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太原北站副站长蒋智忠介绍说,太原北站共有22个煤炭装车点,主要发送电煤和焦煤,平时电煤的运量能占到47%,而近期的电煤运量已经达到了60%。“此次全国铁路重点抢运支援形势最为危急的湖北、湖南、江西及京津唐‘三省一区’的电煤,太原铁路局的增运任务全部安排在了华中三省。”太铁有关人士表示,按照铁道部要求,突击增运的20天中,太铁每日在确保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电煤运量增加2000车的基础上,还必须确保京津唐电煤日均装运1800车的任务,这将使太原铁路局的日均电煤装运量达到13700车,增幅达17.1%,居全国铁路之首。

  在此次抢运电煤行动中,按铁道部部署,全路电煤装车计划由目前的4万车增加到4.5万车,日均增加5000车。(记者张勇 通讯员 田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