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原油管道向中国输送原油量突破20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哈原油管道向中国输送原油量突破2000万吨
2010年01月25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中国第一条跨国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送量已突破2000万吨大关,相当于国内一个大型油田一年的原油产量。

  据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统计,2009年中国通过中哈原油管道进口石油773万吨,进口量同比增长26%,三年来管道原油输送量累计达到2039万吨,约占中国原油年进口量的12%。

  这条大型长输管线西起哈萨克斯坦阿塔苏,经过中哈边界的阿拉山口口岸进入中国,最后到达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全长1200多公里。

  中哈原油管道自2006年7月投入商业运营,当年输油176万吨,2007年输油477万吨,2008年输油量突破600万吨,2009年则达到773万吨,成为管道运营以来输油量最高的年份。

  据介绍,为保证管道正常、高效运营,中国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定期申报、优先处理、24小时实地监管、流量计故障应急处置等模式,使多国多家供货企业经同一条管道进口原油的检验申报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一周前,具有1000万吨输油能力的中哈原油管道二期一阶段肯基亚克-库姆科尔管道开始商业输油,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政府及企业还在北京签署了一系列油气领域合作协议,中哈两国的能源合作正逐步走向深入。(记者熊聪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