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特聘高端人才助建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达州:特聘高端人才助建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
2010年01月25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名来自国家部委和四川省、重庆市有关科研院所的著名专家学者24日被聘为达州市委、市政府的“特聘专家”或“高级科技顾问”,以助推达州市正全力打造的中国西部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

  为解决现有人才储量,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无法适应高速发展的形式需要,达州抓住在“环重庆区块”中的战略发展机遇,创建“川渝人才共建示范区”,主动出击赴北京和成渝等地引智揽才。

  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熊和平、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栽培生理学部主任何卫等7名专家学者24日被达州市委、市政府聘为“特聘专家”;四川稀土材料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刘资甫等4人被聘为“达州市高级科技顾问”。在未来的近3年里,他们将为达州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特别是建设中国西部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并做好智力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工作。

  四川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指出,“这是四川省首次实施类似‘柔性引才’签约活动的地市(州)”。受聘的四川省原子核应用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万义表示,“达州是革命老区,老区人民为国家作出过巨大贡献,我能够为老区人民特别是加快老区发展尽一份心、出一点力,是一件义不容辞的大好事情。”

  达州位于川渝鄂陕四省市接合部,它充分利用当地天然气资源量富集达3.8万亿立方米(探明储量6300亿立方米)等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建设中国西部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目前,国家重点工程“川气东送”源头--中国普光气田(达州宣汉)天然气净化厂正式向达州市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区和重庆等地供气,齐鲁石化达州大化肥项目等一大批产业项目相继建成成功投产,全市以煤-电-冶-化-建为主链条的工业体系正加速形成。(邓良奎、许茹、黄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