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六成没雾灯 人大代表建议强制安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出租车六成没雾灯 人大代表建议强制安装
2010年01月25日 14:5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是雾都,每年10月开始进入雾季,全年约有130天都处于雾中。”市人大代表、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定坎认为,我市公路大多蜿蜒盘旋,为保障行车安全,车辆安装雾灯非常必要,尤其是出租车。

  调查显示,我市上万辆出租车中,有近六成未按要求安装雾灯,有的装了也无法正常使用,形同虚设。叶定坎说,对于机动车,国家有必须安装后雾灯的相关规定,但对前雾灯尚无硬性要求。

  重庆十佳驾驶员、出租车司机张瑞平说,由于没有雾灯,每次大雾天拉客都提心吊胆,生怕后面的车看不清楚撞上来。

  重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和相关汽车生产厂家联系,“再减配也不能减雾灯啊,这毕竟关系到乘客和出租车司机的生命安全,是件大事情。”

  叶定坎建议,运管局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对出租车雾灯安装情况进行整顿,首先从生产源头抓起,规定凡投放到我市运营的出租车一律强制按要求安装雾灯,未按要求加装的应召回补装。运管部门发放营运许可证时应将是否装雾灯作为必要依据,就像不买交强险不能上路一样。交警部门也应对不按要求安装雾灯的出租车,比照饮酒驾驶处罚。 (记者 陈筱莹 王渝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