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老油区提高采收率技术获突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延长老油区提高采收率技术获突破
2010年01月25日 14:56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月8日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刻苦攻关,《延长油区提高采收率技术筛选及潜力分析》项目研究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现场提高采收率试验效果显著。

  针对延长东部油层注水水源不足、地层严重亏空、油藏流体流动性差、自然递减严重,而油藏不适宜聚合物驱、前期微生物驱效果不理想等诸多难题,研究院科技人员开展了以提高洗油效率、降低注水压力的提高采收率复合技术攻关。经过大量的室内配方调整优化和岩心物理模型试验,分别筛选出适合长2和长6不同油藏特点的生物活性复合驱提高采收率配套技术,优化了注入工艺和注入量。(江绍静 记者张哲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