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污泥干化焚烧项目正式运行 污泥将成粉煤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能污泥干化焚烧项目正式运行 污泥将成粉煤灰
2010年01月25日 15: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的污泥干化焚烧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市区10座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在这里经过干化焚烧后将变成粉煤灰,“告别”填埋处理。

  为解决临沂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所产污泥填埋处理对土壤及地下水的二次污染问题,在市政府的安排下,华能在此次迎淮工作中承担了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环保治理项目。

  华能的污泥干化焚烧处理项目规划建设三套污泥干化焚烧装置,日处理湿态污泥500吨,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行,日处理能力可以达到336吨。现在,一期工程主要处置市区10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

  “现在每天大约处理150吨湿态污泥,经过干化焚烧后,污泥最终将会变成粉煤灰,进行再利用。”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公茂雷说。

  据了解,华能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第三套污泥干化焚烧装置的建设,届时临沂市所有县区25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都将在此进行干化焚烧处置,临沂市所有污水厂的污泥将“告别”填埋处理。(通讯员 高 超 记者 韩筱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