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委员:用“电的”解决“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政协委员:用“电的”解决“最后一公里”
2010年01月25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地铁口到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往往是大城市市民最烦恼的问题,也是滋生“黑车”的土壤。在25日开幕的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一些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发展零排放的“电的”服务社区公交,解决这“最后一公里”。

  所谓“电的”,就是短途客运接驳的电瓶车。上海市政协委员郭翔、石惠新、胡剑波等人提交了名为《关于尝试采用“电的”来完善本市社区公交配套的建议》的提案,建议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以社会力量办公交,组建一支“电的”车辆和驾驶员队伍,串巷走街方便市民,为常规公交拾遗补缺。

  目前,国内电瓶车已普遍用于观光载客、治安巡逻、搬运货物等,电瓶车的质量与技术已十分成熟。这些委员认为,“电的”有运行成本低、节能环保、招手即停等优势。

  郭翔等委员提出,发展“电的”市场,关键是建立“电的”市场机制。在运营方面,要遵守“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考核“电的”驾驶员,一旦发现违规立刻取消其资格。

  这些委员认为,发展“电的”市场,政府的作用十分关键。在公共管理方面,政府的职责是监管、调控,如制订相应规则,确定准入车型,发放车辆牌照,颁发驾驶员上岗证,监督车辆和人员的保险,核定区域、票价和道路等。在发展“电的”的同时,政府必须对其规模总量有一定的调控,防止出现恶性竞争。(记者杨金志、张建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