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电网电煤库存大幅回升 电网运行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中电网电煤库存大幅回升 电网运行平稳
2010年01月25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自华中电网公司获悉,全网所辖六省市的电煤库存正开始回升,截至目前已达900万吨以上,电网运行平稳。同时,受拉闸限电减少影响,1月22日全网用电负荷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达9483万千瓦。

  目前,全网日进煤近10万吨,江西、湖北、河南电煤库存大幅增长,湖南电煤库存小幅增长,四川、重庆电煤库存基本持平。据了解,华中电网电煤库存一度降到769万吨。随着电煤库存回升,华中电网拉闸限电量大幅减少。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即1月18日至23日,重庆取消了拉闸限电,湖北、河南等省的限电量开始减少。目前,全网每天限电在1000万千瓦时以下,相比1月11日时最大日拉限量1.2亿千瓦时下降幅度很大。

  华中电网公司调度专业人士介绍说,由于今年冷冬期拉长,华中电网确保电网迎峰度冬的压力已不亚于迎峰度夏。此外,河南由于自身经济快速发展,其作为华中电网火电基地的功能正在减小,保障冬春电煤供应以及加大跨区电网工程建设已成为解决全网季节性供应短缺的根本之道。(记者戴劲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