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生活 网友提议代表委员骑自行车开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倡导低碳生活 网友提议代表委员骑自行车开两会
2010年01月28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南方日报与南方报网联合推出“带你开两会”(bbs.nfdaily.cn)以来,广大网友响应热烈,“金点子”层出不穷,“好建议”源源不断。昨日,“洛溪桥南”等网友提议,代表委员骑自行车赴会,让低碳生活从“两会”开始,他们期盼得到代表委员的回应。

  网友建议

  骑车上路,听听民生疾苦

  “洛溪桥南”表示:“每回讲到环境污染,提倡低碳生活,政府几乎都拿私家车开刀,鼓励大家少开车,多坐公共交通工具”但老广之所以有点钱就买车,也是被“逼出来的”。“洛溪桥南”说,“公共交通设施不够完善,上个班要在公交车上花1个小时,还被挤得喘不过气来,哪能不买车?”

  “洛溪桥南”直言,有会召开时,参会人员的用车是个“庞大队伍”。“我们要鼓励市民少开车,过低碳生活,可是光这样够吗?‘上行下效’,如果真要鼓励广大市民过低碳生活,代表委员是不是应该率先垂范?”

  因此,“洛溪桥南”大胆建议,今年“两会”,广东的代表委员要用实际行动在全国带个好头:“离会场不远的,或交通方便的代表委员,能不能跟市民一起挤公车地铁,或者骑自行车去开会?”“洛溪桥南”认为,这样既可以在低碳生活方面起示范作用,也可以在路上听听民生疾苦,“说不定还能在两会上拿出更有份量的议案、提案、建议来呢!”

  期盼回应

  能否率先示范“低碳生活”

  “不仅仅是两会,代表委员可以考虑将骑自行车赴会上班融入到日后工作。”很多网友表示,前段时间在报纸上看到有关“绿道”的介绍,让人看到了这种“两轮车低碳生活”的美好图景。

  省委书记汪洋曾说过,在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国家,绿道已经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促进了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城市品位。网友们表示,而我们广东被誉为“花城”,更要有“花城”的样子。

  在环境监测部门工作的网友“苹果”说,若广东顺利“变身”中国数一数二的花园大省,代表委员们“情不自禁”地骑车甚至步行工作、赴会。那时,城市将不再被肆意践踏,这将成为广东的新名片。

  (南方日报记者曹斯徐林谢苗枫赵杨洪奕宜南方报网记者徐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