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数字对不上 水价每吨竟然高达1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清单数字对不上 水价每吨竟然高达11元
2010年01月28日 09:3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家住杏花岭区坝陵路7号院的陈女士拨打本报社区热线称,她居住的居民楼有两个单元居民用水水价高得离谱,去年12月份水费每吨高达11元。

  上午,记者赶到坝陵路7号院。该院是个回迁小院,已入住十多年,有3栋6层居民楼,共有5个单元。其中,1单元是商品楼住户,2、3单元居住着某单位职工,4、5单元是回迁户。陈女士是5单元住户。“其他3个单元水费都正常,就4、5单元水费不正常。”陈女士说,这两个单元居民用水水费,是从2007年后逐渐变得不正常起来的。3年来,每吨水水费,平均下来都在八九元,而每吨水收费标准是2.45元。

  在3号楼4单元一位负责收水费的居民家,记者看到居民写的用水记录:去年12月,经查看4、5单元49户居民各户水表,总计用水86吨,实收水费958元,每吨平均11元还多。

  4、5单元居民们说,目前,他们每月交水费,都是居民轮流收,然后交到小区物业。具体到居民用水量,却有两份清单,一份是物业公司提供的,一份是查验各户水表后总计的。然而两份清单数字总对不上,因此导致住户交的水费高。

  负责坝陵路7号院物业管理的力诚物业公司收费员曹女士说,因水压不足,7号院居民楼供水需二次加压,每吨水加压费2元多,小区水费平均5元多。4、5单元自来水管管道有损坏,存在跑冒滴漏。她每月收水费,都免收两个单元30吨水费。对居民各家水表的数字,她没有上门查看过,不知道是否准确。但目前只能按小区总水表的数字进行收费。

  对此,记者拨打了太原市12356物价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按国家收费规定,居民楼自来水二次加压,每吨水收费标准为0.2元。虽然随着近年来动力电价格调整,自来水二次加压所花费的电费,已超过每吨水0.2元,但也不会超过2元。坝陵路7号院居民可携带收费单据到市、区物价局举报,如查实确实,小区物业属于违规定收费,物价局会进行处理。(记者梁成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