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拟投资12亿元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青海省拟投资12亿元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
2010年01月28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青海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上获悉,2010年,青海省将大力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力争投资规模达到12亿元。

  青海省代省长骆惠宁在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争取启动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项目,实行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重点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上取得突破,实现生态保护、地区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共赢。

  《报告》还提出筹建中国三江源生态基金会;在国家支持下制定出台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的具体实施意见;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发展三江源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建立长效机制,为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造条件。

  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素有“三江源”、“中华水塔”之称。 (记者何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