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酝酿海水淡化补给水源 市民有望用上渤海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酝酿海水淡化补给水源 市民有望用上渤海水
2010年01月28日 10:2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用上来自渤海的干净淡水?这并非异想天开。昨天,房山团人大代表、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聂玉藻透露,本市正考虑采取海水淡化方式来补给京城水源,目前已开始研究淡化工艺、成本和进京路线。另外,今年本市还将通过南水北调工程从河北引入3.3亿立方米用水。专家分析,北京可从距离百余公里的渤海通过海水淡化的技术调水“解渴”。

  聂玉藻透露,作为补水渠道之一,本市酝酿采取海水淡化的方式补充水资源,目前开始研究海水淡化工艺成本、入京途径以及如何处理残余浓缩水等问题。“淡化工艺没有大的问题,主要解决如何入京的问题,有关方案正在设计之中。”另外,从目前来看,海水淡化的成本也能承受,这和调水路径远近直接相关。

  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副理事长郭有智教授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离渤海仅100多公里,完全可以考虑通过海水淡化来解决北京水资源问题。淡化水的水质大大优于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也可成为工业用纯水和高纯水。(记者 罗德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