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湖街垃圾试验中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东湖街垃圾试验中止
2010年01月28日 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东湖街垃圾分类试验,昨日才进行到第三天,垃圾处理机就停止了运作并被封存。街道负责人称垃圾分类响应市民少,机器操作不熟练都是主要原因。分类得公司表示,该试验要再押后实施。

  现场 餐厨垃圾处理机已封存

  东湖街自2008年启动垃圾分类试点,本周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到现场视察。当日,一套新引进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成为焦点:菜渣、剩饭等垃圾倒进机器,即被脱水、发酵,成为农用肥料。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湖街明月二路看到,3天前曾向市领导展示的两台垃圾分类处理设备,已从头到脚包起来。附近垃圾压缩站工作人员证实,自周一领导视察后,这套设备就再没启动过。主要是餐厨垃圾含有很多杂质,粉碎机“卡机”。部分垃圾用塑料袋装着运来,环卫工不可能逐一解开袋子,但连袋放又会卡住机器,只能关掉。

  公司 试验中止机器只是展示

  市长视察当日,机器旁还贴出一份告示称,将会开展为期10天的餐厨垃圾分类试验,并于25日完成并公布试验效果。不过截至昨晚,试验数据仍然未公布。

  对此,负责分类试验的分类得公司负责人杨静山证实,目前试验已经中止。据其解释原因有两点:一是当街进行试验,会产生异味;二是目前试验方法还不科学,打算以后找专家再进行。目前机器只是起展示作用,今日人大代表到东湖街调研还会进行演示。

  街道 市民不积极操作也不熟

  不过,记者采访越秀区东湖街有关负责人时,又得到另外一种说法,街道本来准备1月18日-25日在五羊南社区500多户居民中试验收集厨余垃圾做堆肥处理,一开始工作并不很顺利,第一天只有一户居民分出了厨余垃圾,街道工作人员、社工只好入户做工作。

  此外,居民的厨余垃圾分得并不彻底,而设备提供方的工作人员也操作不熟,所以机器试运行了一两次后就停用了,没有收集数据。“还是展示为主,这两台设备的根本解决不了东湖街试点居民的厨余垃圾问题”。 (记者 吴广宇 裘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