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机动车环境税 深圳暂无时间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征机动车环境税 深圳暂无时间表
2010年01月28日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昨日传出消息,将征收机动车环境税。对此,深圳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由于国家在征收标准及方式等问题上没有明确,深圳目前还没有实施时间表。

  多家媒体昨日报道了“北京将征收机动车环境税”的消息。北京市发改委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机动车环境税费改革问题,机动车的污染排放将被列入环境税征收范围内,车主将按照机动车不同的污染排放量缴纳不同的税费。

  深圳是否会征收机动车环境税?昨日下午,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办公室工程师戴知广出席市人居委去年第四季度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正在开展机动车环境污染收费工作,并已经取得相应成果。不过,由于机动车征收环境税牵涉到千家万户,对车主影响较大,而目前在收费的标准、方式等方面还没明确,深圳还没有实施的具体时间表。“究竟是按排量收费,还是按行驶里程收费,地方和国家怎么划分,很多问题都还不明了。”戴知广说。

  此外,戴知广还介绍了深圳黄标车淘汰以及汽车以旧换新的进展。他表示,今年元旦前,一辆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是3000-6000元,这个补贴对车主来说缺乏吸引力,“去二手车市场可以卖更高的价”,因此,目前只有三辆车参与这一政策,实现了以旧换新。不过,今年元旦国家将补贴标准提高到5000-18000元以后,车主积极性明显提高,去年每月只有一两位车主来咨询,现在每天就有五六位。 (孙天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