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居委:新洲河污染加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深圳市人居委:新洲河污染加重
2010年01月28日 11: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圳市人居委发布去年第四季度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新洲河污染程度有所加重。市人居委相关人士表示,新洲河污染加重与污染治理工程正在建设有关,明年新洲河整治工程将全线完工,新洲河水质将得到彻底改善。

  根据公报,去年第四季度深圳达到优良标准天气共有91天,占总天数的98.9%,与上年同期持平。对于市民关注的河流污染,公报显示全市部分河流上游河段水质较好,而主要河流中下游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茅洲河和新洲河污染程度有所加重,沙湾河和观澜河污染程度有所减轻,其他河流水质基本保持稳定。

  对于污染加重的原因,市人居委有关人士解释称,除了全市降雨量减少,导致生态补水减少以外,也与茅洲河沿线污染治理设施建设有关,目前茅洲河流域正在建设三个污水处理厂和一个人工湿地。“茅洲河每天有50万吨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该人士表示,等到三大污水厂建成后,每天的处理能力将增加到55万吨左右,可以满足茅洲河日常污水处理需求。

  新洲河污染一度有所减轻,尤其是上游,对于此次污染加重,市人居委表示主要是新洲河整治工程施工带来的影响,该工程2011年将全线完工,包括截污、补水等,届时新洲河的污染将得到彻底改善。  (孙天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